今天...

去了九份.金瓜石.基隆廟口

如果只有自己一個人 我根本不會來這些地方逛啊!

首先要感謝金魚囉!^^

"趁現在約你好了 免得你太忙"<<<一切都是從這句話開始的!

雖然是被約  可是行程是我排的

所以下次換我約 然後換人排行程XD






九份......

真的很久很久沒來了

上次距離現在應該也有好幾年了

是跟家人一起來的

這次則是跟朋友  感覺就很不一樣

(以前要吃什麼 都是爸媽說 吃這家啊  就去吃了)



首先我和金魚 第一個吃的東西叫做滷肉飯
(特地去九份 吃滷肉飯?)

哈 不是啦  這個滷肉飯是紅麴滷肉飯 但是我覺得有點鹹

然後兩個人一碗 綜合丸子湯(紅麴丸.魚丸.貢丸.香菇貢丸)

因為金魚小時候 香菇貢丸一直吃一直吃 後來腸胃炎 所以他不吃香菇貢丸
(她小時候 爆米花 一直吃一直吃 也吃到腸胃炎 所以他後來也不吃爆米花了XDDDD)

她說她昨天腸胃炎啊!

如果是一般人 今天就不會想去九份了吧!......


接下來我們就把九份老街整個來逛一次囉

走到後來可以從高處看到海 真是漂亮!

芋粿ㄍㄧㄠ 我還記得要買轉角那家的

芋圓我就忘記要吃哪家了>"<
(這個時候 金魚就說她身體不舒服吃不下東西了   唉~~~真的很謝謝她身體不好 還跟我來九份>"<)

香腸一支40元也太貴  所以我沒吃

話說九份老街口 有一家魔術店耶

我有進去看老闆變一下魔術XD

接下來兩個人就做了一個創舉

從九份走到金瓜石

大概走了20幾分鐘吧XD

路上都沒什麼人 真擔心走錯路

路上一台一台的公車 開過

使我們後悔 沒有搭公車  哈哈~~~

又怕後來搭上公車 不到一分鐘就到達目的地

所以堅持到底 一路走到 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中間看到黃金博物館路標 還差1.4公里  走了幾百公尺 又看到路標寫 還差2公里  不知道是什麼情形= =?)

最後經過飯糰金魚的努力 還是到達了博物館啦!

進去裡面 發現滿多房子都很有日式風格

因為以前日據時期 這邊礦業很發達

然後這邊有賣蔥油餅 價錢還可以 我就買了

金魚想買水 結果 水是20元 好貴!!!

我就把我奶奶  裝給我的水 給金魚喝囉~~~
(金魚:先放在我包包好了  你要喝再跟我說 )


然後今天我才發現瑞芳地名的由來是 一家咁仔店的名字演變很來的

在黃金博物館  一堆的體驗 都要錢啊

所以我們只好去看看不用錢的展覽

環境館.咁仔店特展.四連棟......等

我也好想要有照相機  可以拍下好多地方

到時候再看金魚用新手機拍的照片好了^^

話說路上也有看到 地板有畫跳格子的地方

記得小時候我有玩過 不過我現在都忘記怎麼玩了

金魚還說 他們小學 一下課都會去搶這個地方

感覺大家的童年 都很值得回味^^

要離開這邊的時候 下雨了耶!真剛好XD

後來我們就撘車去基隆囉(路上有看到 小時候 家人都會來買的 鯊魚烟店)

中途要在暖暖轉車 本來想去逛的

不過轉車地點 好像在暖暖的邊疆地帶 就算了
(剛剛聽 鐵道達人與凱蒂 說 暖暖其實也沒啥好逛的XD)

到了基隆以後發現基隆跟我想像的不一樣啊(驚!!!)

以前想像的基隆 是  海風.海港.漁貨......(類似南寮漁港那樣)

沒有想到這邊跟西門町有點像喔!!!

熱鬧到有點誇張XD

在昨天 我有問 住基隆的小陸  來基隆廟口 有什麼是一定要吃的嗎?

她說:鼎邊銼.天婦羅.一口咬香腸.奶油螃蟹...

於是今天也來吃

今天才知道鼎邊銼是何物

原來是一個類似板條的東西
(然後一碗的東西 剛好都可以平分 真剛好XD 然後雨只下了一下 真剛好XD)

天婦羅 原來就是甜不辣!!!

一口咬香腸 一條七元

奶油螃蟹200元  好貴!!!=口= 就沒吃了

以後出去要帶很多零錢(筆記)

今天金魚幾乎都沒辦法付錢XDDDDDDD

直到了基隆 才有辦法
(有 SEVEN ELEVEN真好)

在基隆其實沒有說待很久

主要是要去基隆火車站 搭火車回新竹啦!

話說基隆火車站 離廟口真的很近耶

海好漂亮>///<
(有時候會羨慕 海洋大學  和 中山大學  天天都可以看到海耶)

到了新竹以後

金魚說她要還我地理.歷史筆記(我是三類啊 這個筆記是自讀的時候自己做的) 和 微積分課本

話說 我的筆記 好像是我大一的時候借她的

真的是好久囉

希望我的微積分課本 對她會有幫助

(微積分課本太重啦!!!下次再叫她還我好了XD)

轉學考一定要轉成功啊!!!

中興是備七

還有兩間結果還沒出來

希望結果是好的!!!


回到了新竹火車站

接下來是我家人載我回去的!

馬上把 我在九份買的 一盒芋粿ㄍㄧㄠ 拿出來

我姐知道我去九份以後  馬上問:是跟女生喔?

還真準......= =+




今天我逛的很開心

希望她不會覺得太無聊>"<

期待下次出去玩!

不知道她會排什麼行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術師飯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