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7-11,無意間經過了大一時做假日大夜班(23~7)的那家全家便利商店(燦坤對面),突然有個打算,離開北大前去跟店長打聲招呼吧!後來有好多回憶浮現上來


●時差問題:
禮拜五晚上 熬夜熬到5.6點才睡 (先調時差)
禮拜六13點多起床 然後20點左右 心裏就會有很大的壓力 23點就騎腳踏車去便利商店打工啦(後來大夜班上班時間 變成22點30)
禮拜天早上下班 回去睡覺 也是下午起床
禮拜天晚上上班 禮拜一早上下班(當時禮拜一有微積分和統計 所以都很慘= =)


●第一天正式上班那天,平常日大夜班的同事竟然跟一個企管系的學長裝搶匪進來,害我傻眼= =
(話說這位同事她真的被搶過,然後這位企管系學長我今天路過全家外面時,發現有個跟她很像的人只是不確定是不是他)


●某天深夜走進了一個婦女和2個小孩
後來...2位小孩各自去找尋自己想吃的東西
婦女 去冰箱裡拿了幾罐酒(她一臉就是 已經喝醉的樣子= =)
後來他們來結帳了!是小孩A掏錢(驚)(小孩有超多千鈔和百鈔的)
全家當時有消費66元送集點貼紙的活動
後來我就給小孩A貼紙了!給完以後那位喝醉酒的婦女 也吵著要跟我要貼紙
小孩A說>>>"你不要這樣好不好 很丟臉耶!"
婦女說>>>"兒子啊 每次跟你說話 就吵架...(語文倫次的一直念)"
後來婦女終於放棄 跟我要貼紙
他們走出店裡之前
小孩A還跟我說道>>>"不好意思喔!"
當下我真的覺得超難過的怎麼會有這種母親?這樣小孩子會有快樂的童年嗎?


●每到了午夜十二點,灰姑娘的裝扮將會恢復....ㄜ...不是XD是過期的麵包便當鮮食啊!店員就可以免費享用了!這個時候住在裡面的店員就會跑出來搶便當= =+我每次因為在值班所以都搶輸......每次都只拿到一堆麵包回去,下次來找找當時的照片,我拿回來的麵包可以塞滿一個臉盆喔XD


●不知道為什麼我上大夜班的時候常常會有外國人來耶!都聽不懂他們說什麼(西洋的日韓的都有,還有大陸的喔!)


●禮拜六最讓人痛苦了!因為這天最多貨進來!真的會盤點到想哭...不過當時平常日大夜班的同事有教我一個偷懶的方法 哈哈


●四點左右送鮮食和四五點送報紙來的大哥總是很有活力,每次進來都會大喊說聲:早安!!!!


●大夜班,因為要洗機器,所以關東煮和熱狗吃爽爽XD那陣子去別家便利商店真的不會想花錢買關東煮


●大一上學期的期末考週到了!書讀不完晚上還要去打工一整個很煩本來想去便利商店找平常日大夜班的同事幫我代班,沒想到一進去是店長在值班囧


●有一位綁著馬尾的大叔常常來吃泡麵喝啤酒喔!然後也常常聽他說一些社會的事情!到了大二才知道原來是角舍的老板XD


●下班時最緊張的就是,交班的時候了!因為可以看收銀台的錢有沒有少收銀台少錢從薪水扣,多錢薪水不會加= =


●去冰箱排飲料的時候超冷的!!!!!!!!


●大夜班應該是最孤單的一份工作了!到了一兩點後顧客就越來越少了!住在裡面的同事這個時候也在裡面睡覺了


●做便利商店最怕什麼?最怕想上廁所的時候!尤其是大便時...又有客人要結帳 大囧!!!


●每次上班都會有一個老阿伯來買兩包長壽二號的菸!少抽一點啊!!!一開始上班時我都不會認菸!
阿伯還笑說:新來的喔?
後來菸都認的差不多了!菸有分長壽(有好多個號碼 各代表濃度).七星(有分4個濃度層級).微珍妮.BOSS.寶馬.藍當.紅當.........很多很多
我後來看到阿伯來就知道拿兩包長壽二號出來了!


●上班時要跟晚班的做交班的動作,要把條菸.櫃台酒.遊戲光碟.保險套......之類的管制物品盤點,如果早班跟大夜班交班時發現有少!被交班的那個人就死了


●每次上大夜班前!心裡都會有一個很大的恐懼感與很大的壓力吞噬著我!當時的我每個禮拜都很怕六日的到來


●大夜班主要不是在結帳,而是做內務,我記得當時搬貨常常都會搞得自己手受傷


●有一天超累的,就在倉庫把眼睛閉起來一下!後來眼睛一打開一小時過了!!!!!!!!!!!!!!這一個小時發生了什麼事情...我不知道=口=


●雖然現在已經分道揚鑣了!到現在我還是想跟你說聲:謝謝你!在我半夜還要上班,身心俱疲的時候來探班(他當時也有拿我當時的手機拍了一張我站櫃檯的照片)


●當時也有一個喝醉酒的媽媽買菸,硬是要我送他打火機= =


●遇到買保險套的人 我都會覺得很尷尬啊>///<


●謝謝當時的平常日大夜班同事!你真的很照顧我!大一時的冬至湯圓,我永遠不會忘記!


●在清晨四點多的時候,一對夫婦走了進來!說我怎麼半夜在打工啊!跟他說因為想要畢業前把助學貸款的債存好!所以就拼命打工了!這位夫婦說:"你爸媽一定會以你為榮"


●也有一對老夫婦 約50幾歲吧 問我是不是北大的 跟我聊天發現那個男的 也是竹中畢業的耶!他們在離開時 也有跟我說 :"好好努力 你一定會成功"


●有一位女顧客跟我說過:我看其他大夜班的都板著一張臉!只有你依舊有笑容


●當時也認識了!大家口中所說的不良少年!晚上來便利商店喝酒抽菸!不過他們跟我聊天以後!發現他們其實想法某方面算是比那個年紀的早熟!當時其中一個人還說!人的作息是根據太陽在走的!像我做這種工作,身體一定會壞掉


●其實...當時不只是身體壞掉,連心也壞了...看遍很多人事物,當時的我學會了怨天尤人!為什麼同學大一可以玩樂的那麼開心!我卻那麼的辛苦這種現象好像到了大二下還大三才開始好轉


便利商店大夜班時薪只有100塊!也因為做過了這份工作,更讓我知道錢有多難賺,也接觸到了這個社會各行各業的人,雖然我現在覺得做這份工作很傻,大一的很多科都爆掉了!離開的時候我跟自己講!我以後絕對不會再做便利商店的工作!!!!!但是我不後悔做過這份工作!便利商店打工的回憶不管幾年以後我都會放在心中現在如果學弟妹在做時薪是基本工資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如果他樂意聽!我其實都會跟他分享怎麼找到更好工作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術師飯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